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學生約會性侵調查 9成熟人犯案、7成在暑假

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與現代婦女基金會進行「大學生與研究生約會性侵害現況調查」,發現近年有九成都是熟人犯案,時間點有七成都發生在暑假。(社會局提供)

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與現代婦女基金會進行「大學生與研究生約會性侵害現況調查」,發現近年有九成都是熟人犯案,時間點有七成都發生在暑假。(社會局提供)

2017/07/10 20:50

〔記者張凱翔/台北報導〕台北市家庭暴力暨性侵害防治中心與現代婦女基金會進行「大學生與研究生約會性侵害現況調查」,發現近年有九成都是熟人犯案,時間點有七成都發生在暑假。另外,調查也顯示女性在面對不舒服的肢體接觸時,有五成都會避免破壞關係所以不願說出來,男性則有四成一認為女性「沒表示意見等於同意」,家防中心表示,這代表男女互動間的迷思仍有待破除。

家防中心表示,過去沒有針對十八歲到廿四歲校園做過相關調查,因此這次透過線上問卷,瞭解大學生與研究生在校園中聽聞或遭遇約會性侵害的情況,在一〇六年六月六日至廿七日共回收五三二份有效問卷。其中八成填答者是大學生、兩成研究生,男學生填答佔二成五、女學生佔七成五。

現代婦女基金會督導張妙如表示,基金會在一〇年服務二五一件性侵害案中,就有近二成八的被害者是十八歲到未滿廿四歲的大學生或研究生,其中屬於約會性侵案件近三成,且暑假通報案高達七成。

另外,調查結果也發現雙方在約會時,有肢體行為不舒服時,超過五成「不會直接說出來,以免破壞關係」,且男性有四成一、女生二成七認為「沒表示意見等於同意」,家防中心主任陳淑娟說,顯見性別迷思仍在。

「沒有同意就是性侵」,台北市家防中心主任陳淑娟說,聚會時要注意自我維護,離開視線的飲料不要喝,遇到新朋友給的食物,都要保持警覺,如果怕破壞關係或煞風景,建議收下後先放旁邊,用暫緩方式維持當下氣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