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母語教學提前到幼兒園開始?文化部:仍未定案

文化部研擬將母語教學提前至幼兒園。圖為幼兒園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文化部研擬將母語教學提前至幼兒園。圖為幼兒園示意圖。(資料照,記者陳昀攝)

2017/07/10 23:4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目前雖仍未定案,不過文化部研擬將母語教學提前至幼兒園,並在7月初時公告了《國家語言發展法》草案。文化部表示,為了保存並且發展母語而修訂此法,如果順利通過,將會是台灣母語教學的重大變革。

根據《風傳媒》報導,該草案第8條明定,保障學齡前幼兒學習國家語言的機會,研擬將母語教學提前置幼兒園階段。目前的草案,是文化部從3月至4月間所舉辦的7場公聽會,和6場次的諮詢會議後的草案版本。

文化部表示,至於《國家語言發展法》的正式版本,還需要蒐集各方意見後,才能提出。目前預計7月23日再召開一場全國性的公聽會,以修正草案,之後就會送交行政院審查,如果審查通過則交付立法院審議。

外界疑慮是否衍生出師資問題,文化部則是表示,師資必須由教育部協助各大專院校培育,不過還有待與教育部協商,目前尚未定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