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球暖化下台北今夏仍未達36度 吳德榮:確實少見

今年到7月10日為止,台北高溫仍未超過36度,吳德榮說,在全球暖化的背景下確實少見。(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今年到7月10日為止,台北高溫仍未超過36度,吳德榮說,在全球暖化的背景下確實少見。(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2017/07/11 07: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今夏至今仍未出現36度高溫,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在全球暖化的背景下確實少見。

吳德榮在《洩天機教室》專欄撰文指出,今年到7月10日為止,台北高溫仍未超過36度,在全球暖化的背景下確實少見。吳德榮說,週四北部都會區有機會升至36度,週五、六北部都會區將有機會首度觸及37度左右,跟往年相比算是很晚的,但可是今年的第一次。

吳德榮說,今、明兩天的午後對流,主要在山區,部分平地也有機率發展;週四、山區仍有午後對流,中部平地還有一些機率,但大台北平地的降雨機率明顯降低。週六、日受熱帶擾動外圍雲系影響,東半部有明顯降雨,雨勢也比較大,南部也有一些降雨。下週一、二恢復成午後局部雷陣雨的天氣。

根據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吳德榮表示,週六、日有熱帶擾動在呂宋島東方發展,將從巴士海峽一帶通過,但因為時間還長,現在預報能仍充滿不確定性,是否會造成威脅,還要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