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手機2G轉4G 少婦:讓我提早跟世界失聯

手機從2G轉換到4G,汀伊說,讓她的生活,提早跟世界失聯。(記者陳炳宏攝)

手機從2G轉換到4G,汀伊說,讓她的生活,提早跟世界失聯。(記者陳炳宏攝)

2017/07/11 10:56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別以為拖到最後才辦理2G轉4G,一定是銀髮長輩才會做的事,一個70年次的少婦汀伊(化名),在3G剛推出時,就想辦理2G移轉3G,卻因忘記帶證件沒辦成,拖到上個月29日2G要終止服務前,才不得不去辦移轉,而換了4G智慧手機後,因認不出自己手機鈴聲而錯過電話,待聽出鈴聲後,卻又不知如何接聽,再度錯過電話,最嚴重的是,通訊錄無法轉移,汀伊不禁自嘲說,「這下子,讓我提早跟世界失聯了!」

汀伊說,自己懶得變化,在2G即將終止前,電信商積極透過語音、簡訊、留言、打電話通知,尤其語音本來是國語,後來還改用台語、最後還改成人工打電話,汀伊說,一直以為是電腦語音,後來才知道,那是客服打來的電話。

結果到6月29日當天,她突然接到爸爸來電通知,電信公司隔天要斷話了,汀伊:「怎麼可能?我怎不知道!那是騙人的吧!」後來才知道,「客服說,打電話給妳都一直被妳掛電話,所以逼不得已,才通知家人」。汀伊說,老爸要她趕快去辦一辦,不然就找不到人了,自己才在29日找朋友陪同去辦。

但門號辦下來,並非就可無縫接軌,與世界保持聯絡,汀伊說,門市人員幫她將舊手機SIM卡通訊錄,轉移到新手機,但因她重要的通訊錄是存在手機內,手機裡的通訊錄無法整批轉移到新的智慧手機,只能一筆筆鍵入新手機,但「我跟新手機根本就不熟,要建通訊錄是多麼要命的事情!」

接著,換了新手機後,手機一直沒訊號,打市話問客服,才知道新裝的電話卡生效後,手機要重開機才會有訊號,後來重開後,電話開始會響了,但問題是,不知怎麼接電話?再加上沒有通訊錄,每通來電都接得很害怕,一接就緊張的問「你是誰?」,電話來了根本不知道是長官、同事、朋友、還是家人?而且沒有通訊錄,根本不知要怎麼找人,突然世界變得很安靜,「沒有人找得到我,我也找不到別人!」

「剛開始電話響了我也不知道是我的電話鈴聲,怎接電話、掛電話我也不知道」,汀伊打趣的說,「電話來了,接到是緣分、沒接到是沒有緣分」。

接著,周遭同事開始要求加LINE,汀伊說,「這真的是很要命的事情,我跟這個軟體又不熟,我也不能忍受手機一直咚咚咚,所以就先叫大家不要來煩我!過陣子再說!」

不會用LINE,那傳統簡訊應該沒問題吧?汀伊說,根本就不是,簡訊進來了,就一直亮著,然後顯示很多東西沒有讀,感覺就像很多事情沒有辦!但問題是「我讀完它也不會消掉,再點下去,出現的功能也不是我要去的地方」,甚至還有一些是廣告,點下去後跳到別的地方,「嚇死我了!」,新手機太複雜了,汀伊說,最後好幾天我直接把手機放在包包裡不管它,偶爾拿出來看看還有沒有電,是否要充電。

汀伊說,因為最近剛好調職換新單位,忙得不得了,只要搞清楚基本功能,只求可以跟這個世界繼續通訊就好了。

汀伊說,原本打聽到攜碼到某家電信品牌可以繼續用2G舊手機,只要換SIM卡就好,但因為手機老化,收訊越來越差,才決定乾脆一起換4G智慧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