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高看護能力 醫護人員傳授外籍看護員技巧

勞工局安排專業醫護人員傳授外籍看護員看護技巧,以提高看護能力(記者蘇金鳳攝)

勞工局安排專業醫護人員傳授外籍看護員看護技巧,以提高看護能力(記者蘇金鳳攝)

2017/07/11 17:30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為提高外籍看護學習看護技巧,勞工局推「移工安心培力提昇計畫」,讓專業的護理人員到被看護家庭中,指導外籍看護的看護技巧,除了讓被照顧者獲得更好的看護品質,也讓外籍看護也能因學到技巧能輕鬆看護。

台中市目前有9萬5千名外籍勞工,其中有2萬5千多名外籍看護,人數相當多,但很多外籍看護來台中市從事看護,照護能力並不專業,讓家屬相當困擾,很擔心因外籍看護的照護不佳,造成被看護者二次傷害。

為了增加外籍看護員的看護能力,勞工局從7月起推出「移工安心培力提昇計畫」,由專業的護理人員到被看護的家庭,對外籍看護進行照顧技巧的指導,不但可提昇外藉看護的照護能力,更能因照顧技巧的學習,減輕看護的壓力,今年預計可協助60個被看護家庭。

勞工局表示,若有聘請外籍看護的家庭,可向勞工局申請,勞工局將請專業的護理人員到家中指導協助教導移工如何看護,並講授相關護理知識及技巧。

勞工局指出,被看護的家庭可透過電話預約、或者是請當地里長協助、或由仲介公司提出申請等。

勞工局長黃荷婷表示,「移工安心培力提昇計畫」除了提昇看護移工的照護技巧,讓看護者獲得更好的照顧,也會因良好的照顧,讓勞資關係更和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