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月6日菲國強震 農委會提供大米馳援

菲律賓強震,台灣大米再度馳援(慈濟基金會提供)

菲律賓強震,台灣大米再度馳援(慈濟基金會提供)

2017/07/11 19:27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菲律賓7月6日發生芮氏規模6.5的淺層地震,造成多處災情,我國農委會提供2279包大米到災區支援,慈濟志工也立即前往災區關懷與發放,除發放物資券、毛毯。

菲律賓中部萊特省,在2017年7月6日發生芮氏規模6.5的淺層地震,造成4人往生,約百人受傷,萊特省的地熱發電廠也受損,造成奧莫克、獨魯萬等城市停電數日。自地震發生到7月10日已有逾300次餘震,災區不只路面變形、塌陷、隆起,還有土石流之虞,受損的住屋有倒塌、整片牆崩壞,故受災鄉親多住在簡易帳棚內。

慈濟表示,鄰近災區的奧莫克慈濟大愛村的菲律賓志工聞訊,於地震發生隔日,立即前往卡南加鎮(Kananga)勘查災情,向卡南加鎮官員及住在簡易帳篷內的災民了解需求,並立刻回報。

7月8日到11日,慈濟菲律賓分會也立即調度2000件毛毯及台灣農委會提供的2279包大米到災區,並準備約1萬包的二手衣物分批運送。當晚,3位台灣慈濟志工也抵達災區,一起投入救災行列。

一件件來自台灣的回收寶特瓶製成毛毯及印有「Love From Taiwan」的愛心米,從8日起陸續送達震災嚴重的災區,如萊特省卡南加鎮、奧莫克市卡巴翁安里(Cabaon-an)、圖翁南里(Tongonan)。

志工虔誠恭敬奉上台灣大米,顯示賑災並沒有尊貴之分。(慈濟基金會提供)

志工虔誠恭敬奉上台灣大米,顯示賑災並沒有尊貴之分。(慈濟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