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違反勞基法 國光客運又上榜將遭重罰

國光客運屏東站又違反勞基法,將遭重罰。(記者侯承旭攝)

國光客運屏東站又違反勞基法,將遭重罰。(記者侯承旭攝)

2017/07/12 09:47

〔記者侯承旭/屏東報導〕屏東縣政府公布今年5至6月份違反勞基法事業單位名單,國光客運再度入榜,將遭重罰。

屏東縣政府公布新一波違反勞基法事業單位共32家,其中國光客運違反勞基法第32條第2項「延長工作時間超過法令規定」,去年修法後最高可罰100萬元。

屏縣勞工處長林德輝表示,國光客運今年違法超時工作已經不是第一次,也未改善,會加倍重罰。

此外,國光客運屏東站李姓司機於6月1日在國道3號南投段發生事故致死,經勞動檢查後,初步確認李姓司機於事故發生前1個月內也是超時工作,國光客運同樣違反勞基法第32條,屏縣府將於近日開罰,且罰款金額會再加重。

此外,家樂福屏東店被檢舉「未經工會或勞資會議同意使勞工延長工時」、「女性於深夜工作未經勞資會議同意」,經檢查確認有2件違規遭罰。家樂福已提起訴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