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擁有七個名字的女孩 脫北作家李晛瑞16日首訪高雄

李晛瑞曾受邀於聯合國安理會發表北韓人權議題。(高市圖提供)

李晛瑞曾受邀於聯合國安理會發表北韓人權議題。(高市圖提供)

2017/07/12 14:08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2013年,一個來自北韓的18歲女孩李晛瑞,被外界冠上「脫北者」的標籤,她登上TED舞台演講的影片,被歐普拉譽為「最受注目的TED演講」,網路瀏覽人次迅速超過800萬;李晛瑞本月首度訪台,並將於16日下午3點首度在高市圖發表演講,分享她爭取自由人權的生命歷程。

1980年出生的李晛瑞和所有北韓人民一樣,以為自己住在全世界最棒的國家,為自己的祖國感到驕傲。7歲那年,李晛瑞無意間親眼目睹公開行刑,雖然懼怕,但年幼的她還是覺得生活很正常,因為她的家境並不窮困,也不曾餓過肚子。

直到1995年的某一天,李晛瑞的母親帶了一封信回家,寫著「當你看到信時,我們一家5口已經離開這個世界了,因為我們已經足足餓了2個禮拜。我們現在5個人全躺在地上,身體虛弱的感受死亡的逼近。」李晛瑞當下除了震驚,也才知道自己的國家也有如此生靈塗炭的一面。

越來越多事件打擊李晛瑞根深柢固的想法,並開始對隔江的中國充滿好奇心,滿18歲前夕,李晛瑞鼓起勇氣跨過一河之隔到了對岸,沒想到和家人一別就是14個年頭。

自由對李晛瑞而言曾經不可思議的遙遠,但是她終於達成目標, 自傳《擁有七個名字的女孩:一個北韓叛逃者的真實故事》出版並登上紐約時報暢銷書,並已授權德、法、義、日等18個國家,翻譯超過19種文字。

現在的她受邀四處演講、奔波,為的是讓更多人關注人權議題,了解北韓人民的處境,也協助更多脫北者早日重獲新生。這一段真實故事在網路上廣為流傳,鼓舞所有年輕世代,勇於發聲,堅強面對未知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