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怒了 薪資遭懲處扣9000元 時薪只有92元?

護理師於臉書貼出薪資明細,顯示自己被扣9000元,算出來相當於時薪只有92元。(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靠北護理師)

護理師於臉書貼出薪資明細,顯示自己被扣9000元,算出來相當於時薪只有92元。(圖擷取自臉書粉絲專頁靠北護理師)

2017/07/13 14: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臉書今有一名護理師於「靠北護理師」粉絲專頁爆料,PO出薪水明細,明細中顯示基本薪資為22095元,且其中還有一項「懲處扣款」,該名護理師竟被扣款9000元!對此,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表示,據統計,全國護理人員的平均薪資為4萬4千元,推測該個案可能為臨時人力,而薪資高低及扣薪的部分,應該由新北市勞工局處理。

今日臉書粉絲專頁「靠北護理師」PO出一則貼文及薪資明細的照片,明細中顯示基本薪資為22095元,將被扣款的9000元算進去,等於一個月實領的薪資只有11756元,換算下來時薪只有92元,引發眾多網友關注,紛紛留言「扣錢或罰錢不是違法的嗎?」、「才領1萬出頭,真的靠北了」。

《蘋果日報》報導,衛福部護理及健康照護司簡任技正陳青梅表示,護理人員基本薪資是由勞動部依《勞基法》負責管理,而該診所位處於新北市,則應由新北市勞工局管理,而根據去年護理人員全國平均薪資包含本薪、津貼、獎金等,計有4萬4千元,認為此個案不合理的薪資可能是臨時人力的緣故,而針對該薪資高低及扣薪的部分是否違法,應是新北市勞工局應該去涉入的部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