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媽多辛苦? 他體驗1個月大嘆「地球少不了妳們...」

許多職業婦女下班後仍需照顧小孩。(情境照,擷取自shirleymaya)

許多職業婦女下班後仍需照顧小孩。(情境照,擷取自shirleymaya)

2017/07/13 15: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職業婦女在下班後要去接小孩放學,回家後還要準備晚餐、照顧小孩直到上床睡覺。這到底有多辛苦呢?1名爸爸花了1個月體驗這樣的生活,他將感想發表在臉書上,吸引接近2萬名網友前來按讚。

目前有6萬人追蹤、臉書粉絲專頁「拎杯是大叔啦!」的版主表示,自己是兩個女兒的爸爸,最近家中保母罷工1個月,讓他被逼得落入「長時間一打二的人間地獄」。

「拎杯是大叔啦!」表示,自己的1天從清晨5、6點餵小女兒喝奶開始,一直到晚上9、10點將孩子送上床睡覺,中間要做的每件事無一不是困難重重。他接著強調,裡面最辛苦的就是「姊妹合體攻擊」時候,直呼「那才是人生噩夢的開始」。

他說,像自己這種隨時可以一把扛起兩個小孩的大男人,照顧不到1個月就這樣「痛不欲生」了,那些看來弱不禁風的職業婦女,每天騎著機車兩頭跑,「不是一個月、不是一年,是心不敢歇的要照顧到成年」,忍不住大讚「地球真的少不了你們,你們是台灣經濟奇蹟的幕後英雄。」

文章發出後引來眾多網友按讚及分享,不少人看了以後不禁心有戚戚焉,紛紛留言說,「我要上班、買菜、煮飯、家事、接送小孩還要照顧老人家,(這篇文章)真的是道盡我心中的苦啊...」、「我的生活跟你一樣,只是換成兩個男生~~每天都在無盡的輪迴裡」、「好貼近為人母的心聲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