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港中學直笛交流 笛音悠揚鰲峰山

沙鹿區公明國中與香港崇真中學直笛隊交流。(記者張軒哲攝)

沙鹿區公明國中與香港崇真中學直笛隊交流。(記者張軒哲攝)

2017/07/13 15:5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沙鹿區公明國中直笛隊成軍四年,對外參賽屢獲佳績,今日與香港崇真中學直笛隊在鰲峰山上的嘉陽高中交流。公明國中屬偏鄉學校,盼能與香港直笛強隊切磋,增進笛藝與國際觀。

公明國中非都會區學校,近3年直笛隊參加台中市與全國直笛比賽屢佳績。崇真中學是香港直笛強校,該校直笛隊今年參加香港音樂校際比賽囊括4冠,利用暑假期間到台中市參訪交流。

為迎接貴賓到訪,公明國中直笛隊還到台中機場吹奏迎賓曲,以音樂歡迎遠到的朋友。清水區嘉陽高中今日提供場地讓台港直笛隊交流,嘉陽高中學生親手烘焙甜點,指導國中生製作鳳梨酥,並安排人體彩繪、遙控飛機等體驗課程,留德直笛音樂家張嘉瑩親自指導了校學生直笛技巧,市議員顏莉敏也共襄盛舉。

公明國中校長劉夏豪表示,直笛隊成軍以來,學生音樂基礎薄弱,缺乏設備跟經費,但在善心人士捐款與教育局協助購買經費下,孩子利用假日與早自修練習。學生也期盼明年能回訪香港,擴展國際視野。

相關影音

公明國中與香港崇真中學直笛隊互贈紀念品。(記者張軒哲攝)

公明國中與香港崇真中學直笛隊互贈紀念品。(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