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百萬獎學金 他棄雄中改唸高職普通科

謝尚晉(左)棄雄中改念中山工商,與校方董事陳國清(右)合影。(記者黃旭磊攝)

謝尚晉(左)棄雄中改念中山工商,與校方董事陳國清(右)合影。(記者黃旭磊攝)

2017/07/13 20:4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為百萬獎學金,國中畢業生放棄雄中,改念高職高中部普通科。

拿獎金投資理財 謝尚晉盼靠繁星進台大

今天(13日)是高雄區高中職免試入學報到首日,立志中學附中畢業生謝尚晉,會考總標示35點,錄取雄中卻改念中山工商,符合校內100萬獎學金發放資格,他熱血地表示,獎金分3年發放,對投資股票相當感興趣,將用來學習投資、理財,畢業前再檢視是化為泡沫,還是賺到人生第一桶金。

受少子化影響,今年全國高中職免試缺額達5萬5千多人,創下歷史新高,明星高中都不見得招滿,高職更是嚴陣以待,中山工商祭出只要12年國教總積分1百分、且國中教育會考總標示35點者入學,可獲1百萬元獎學金,多年來無人「中獎」,謝尚晉創下先例。

謝尚晉父親從事金融,從小便會模仿爸爸操作金融商品,認為賺錢就是最大樂趣,媽媽擔任家庭主婦,也支持這樣想法。謝尚晉說,爸爸同意用獎學金學習操作股票,目標3年後獲利,並利用繁星計畫錄取台大財金系,進金融圈發揮所學。

放棄雄中前,謝尚晉有過掙扎,中山位於大寮區,離家遠,自己是宅男從未到過大寮,感覺沒安全感,但因父母對校方品德教育、雙導師制、升學成績都讚不絕口,成功說服入學。

幫助家計 陳紅慈也放棄雄女選中山工商

中山工商校長林昭億表示,謝尚晉拿到首筆百萬獎學金,而新生陳紅慈會考總標示24點,錄取雄女,也選擇落腳中山,獲獎金18萬元。

陳紅慈則表示,希望獎學金減輕家裡經濟負擔,3年後以繁星計畫直攻國立大學。

雄中表示,今天剛入學報到,教務處還沒統計改念他校人數,北、中、南地區私校祭出誘因爭取好學生,幾年來都有個案,學生可能有就業或家庭因素考量。

高雄市教育局主秘游淑惠說,鼓勵學生循自性、多元入學,希望「選他所愛、愛他所選」,也樂見私校爭取到優秀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