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座「彩繪」法院 幕後功臣是位女園丁

女園丁周怡礽用畫筆幫冰冷的法院化解引肅殺之氣。(記者黃佳琳攝)

女園丁周怡礽用畫筆幫冰冷的法院化解引肅殺之氣。(記者黃佳琳攝)

2017/07/14 12:15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去年9月成立的橋頭地方法院,嶄新的院區加上氣派的挑高建築設計,雖然看似不凡,卻給人一股官衙肅殺的氣氛,但近日法院幾個角落裡,出現了萌呆味十足的小猫、猫頭鷹和昆蟲彩繪,讓法院不再冰冷,而幕後的最大功臣,是一名外包清潔公司的女園丁。

女園丁周怡礽說,她小時侯懷抱著想當漫畫家的夢,也畫過好幾本畫冊,但自從結婚後,為了家庭只能被迫被棄夢想,不過,她還是有在學畫,甚至還開過畫畫教室,教導小朋友畫圖。

上個月,周怡礽到院長室整理盆栽時,無意間發現院長莊秋桃收藏很多猫頭鷹的小飾品,一時手癢,她隨手拿了一片磁磚,在上頭也畫了一隻猫頭頭鷹,幾天後,周怡礽到公設辯護人室整理時,又看到一幅猫頭鷹的畫作,她向公設辯護人李佩娟提到自己剛完成一幅作品可以送她,李佩娟拿到作品後驚為天人,向院長莊秋桃推薦周。

於是,周怡礽從園丁的身分,轉變成景觀師,雖是無給職,但也提供她一處創作的園地,周怡礽首先替法院完成的作品,是一顆畫上可愛猫咪的石頭,放置在法院3樓的法院外,猫咪逗趣、可愛的模樣,不但融化了很多人的心,更化解法院帶給人肅殺、冰冷的氣氛。

周怡礽指出,這一個月來,她在法院各角落也陸續完成小猫、猫頭鷹和昆蟲等彩繪作品,未來還要持續幫忙彩繪院外的生態池,讓景觀變得不再單調,能變得更富有巧思趣味,也感謝法院給她機會圓夢。

法庭外的小猫藏身在角落裡,可愛模樣讓人心都暖了起來。(記者黃佳琳攝)

法庭外的小猫藏身在角落裡,可愛模樣讓人心都暖了起來。(記者黃佳琳攝)

法庭外的小猫藏身在角落裡,要仔細找才看得到周怡礽的巧思。(記者黃佳琳攝)

法庭外的小猫藏身在角落裡,要仔細找才看得到周怡礽的巧思。(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