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浮洲合宜宅遭雷擊 日勝生允加裝防雷網

由營建署與日勝生公司興辦的浮洲合宜住宅,前天豪大雨驚傳遭雷擊,導致外牆磁磚掉落。(市議員何博文服務處提供)

由營建署與日勝生公司興辦的浮洲合宜住宅,前天豪大雨驚傳遭雷擊,導致外牆磁磚掉落。(市議員何博文服務處提供)

2017/07/14 12:48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由營建署與日勝生公司興辦的浮洲合宜住宅,前天豪大雨驚傳遭雷擊,導致外牆磁磚掉落,噴飛至板橋區大觀路二段巷弄,所幸未造成人員受傷。由於浮洲合宜宅2年前因地震樑裂,引發安全爭議及退屋潮,這次被雷擊中的A3區,剛在今年5月25日領得使用執照,遭網友酸「流年不利」。日勝生表示,將於1個月內全面加裝防雷網。

新北市議員何博文質疑,住的安心是基本人權,合宜住宅是鄰近建築物的高點,高層建築物必須設置避雷針,怎會發生遭雷擊的離譜事件?是否設計有暇疵或配置錯誤,導致避雷針沒有發揮功能?若擊落的磁磚砸中人,後果不堪設想,他要求日勝生盡快改善缺失,新北市工務局應嚴格把關,徹查責任疏失。

新北市工務局表示,7月12日下午發生大雷雨,接獲何博文議員服務處反映,浮洲合宜住宅頂樓疑似遭受雷擊,有磁磚剝落情形。對於中央在新北市興建的合宜住宅,市府相當重視,昨天已邀主辦機關內政部營建署及承商日勝生派員共同會勘,了解發生原因。

工務局指出,經專業技師會勘後,確認避雷針功能正常,但屋脊裝飾物與避雷針過於接近,導致裝飾物遭雷擊受損,營建署及日勝生已確認儘速增設防雷網,保障民眾安全。

日勝生發言人周惠玉表示,經會勘,避雷針設置符合法規,能正常運作,功能並未失效,因浮洲合宜宅位於相對空曠地區,樓層較高,加上最近午後雷陣雨頻繁,才會導致雷擊情形,將全面加裝避雷網,於1個月內完工,保護建築物結構安全,並向民眾宣導,下雷雨時盡量避免前往戶外、頂樓或社區空礦處,確保人身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