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了齊柏林導演 科技部宣示發展AI空拍台灣

科技部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宣示,將AI人工智慧結合無人機,讓台灣人都可以用低風險、低成本的方式看見台灣。(記者黃文瑜攝)

科技部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宣示,將AI人工智慧結合無人機,讓台灣人都可以用低風險、低成本的方式看見台灣。(記者黃文瑜攝)

2017/07/14 19:09

〔記者黃文瑜/台南報導〕「希望台灣人都可以用低風險、低成本的方式看見台灣」,上月10日齊導因拍攝看見台灣第2集意外逝世,科技部與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昨日共同宣示,2017年為「台灣AI元年」,結合政府與「鄉民」的力量,讓台灣與世界科技發展脈動同步,推動人工智慧科技。

「實驗室已開始發展AI無人機來支持如齊導演的紀錄片拍攝。」台灣人工智慧實驗室杜奕瑾總監表示,齊導曾對他說過,台灣很多攝影拍得很好,可是當一看到空拍的畫面時,就會發現畫質上的落差,「所以選用真正的直升機來拍攝。」但風險實在太高,若是空拍機結合人工智慧,就可以解決這項問題,目前集結「鄉民」,希望「台灣人都可以用低風險、低成本的方式看見台灣」。

台南市長賴清德表示,AI無人機可應用之範圍以古蹟維護、觀光輔助、環境監測、交通監控為拍攝主題,台南是全台灣第一個開放無人機在空中飛行的城市,希望民眾不要誤會無人機是偷窺隱私的,因為這項技術發展,可以運用在生活中,甚至能幫助農業產業,讓人們未來的生活有更大的助益,是國家發展的重大計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