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嚴30週年唱禁歌 文夏爽嗆:禁我歌的人也沒選上總統

文夏及董事長樂團受民進黨中央之邀,演唱「媽媽請你也保重」、「黃昏的故鄉」及「燒肉粽」3首禁歌。(記者蘇金鳳攝)

文夏及董事長樂團受民進黨中央之邀,演唱「媽媽請你也保重」、「黃昏的故鄉」及「燒肉粽」3首禁歌。(記者蘇金鳳攝)

2017/07/15 17:09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中央今天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民進黨解嚴30音樂節」開幕,邀請歌手文夏及董事長樂團演唱戒嚴時期的禁歌「媽媽請你也保重」、「黃昏的故鄉」及「燒肉粽」,讓台下市長林佳龍及立委黃國書、張廖萬堅聽得如癡如醉。

在戒嚴時代很多歌曲,執政當局會以不健康及叛亂之嫌而為禁唱,而歌手文夏所做的「媽媽請你也保重」、「黃昏的故鄉」也列為禁歌。

民國76年7月15日台灣解嚴,今天是解嚴30週年,民進黨中央今天在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解嚴30影像展暨音樂節」開幕,邀請文夏及董事長樂團合唱「媽媽請你也保重」、「黃昏的故鄉」,而董事長樂團則演唱禁歌之一「燒肉粽」。

當文夏唱出「媽媽請你也保重」及「黃昏的故鄉」2首歌,林佳龍、黃國書及張廖萬堅都忍不住跟著唱,並沈醉其中,而董事長樂團更以輕快的方式來演唱「燒肉粽」,來感謝因民進黨先進們為追求民主的犧牲,才有今日自由的台灣。

文夏表示,他並不會後悔作這些歌曲,而且當局雖禁止,但是他還會改歌詞繼續傳唱下去,今天有機會在解嚴30週年來唱這些禁歌,讓他覺得很爽,而且還意有所指的說「反正當年禁止他的歌曲的人也沒有選上總統」。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