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查:台灣1/3兒童有精神疾患

2017/07/17 10:50

台灣首次全國性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疾病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全台有約1/3兒童有精神疾病。圖中人物與新聞無關。(情境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首次全國性兒童及青少年精神疾病流行病學調查發現,全台有約1/3兒童有精神疾病,需要專業評估、協助,且有3.1%的兒童6個月內有自殺意念。

據《中央社》報導,衛生福利部委託台灣大學醫學院精神科教授高淑芬進行調查,發現兒童精神疾患陽性診斷的加權終生盛行率為32.3%,目前盛行率為28.7%;孩子有自殺意念的終身盛行率為7.9%、6個月的盛行率為3.1%。調查顯示全國有近1/3孩子有心理健康問題,而且兒童的自殺意念比例也很高。

高淑芬表示,研究結果和歐美調查結果相似,學童的精神疾患並不少見,但比對健保資料庫的資料,顯示仍有許多孩童沒有得到應有的診斷與治療。

本次調查以學校為單位進行分層群集抽樣,並根據城鄉區域選出台灣69所分布在19個縣市的學校,總共有1萬122名學童符合研究條件,研究在家長及本人同意下進行臨床診斷會談。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