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快9月解禁 日本和牛要來了!

食藥署今預告荷蘭、瑞典和日本的牛肉產品進口條件,只要是飼養百日以上、且12至30個月以下月齡牛隻的帶骨、去骨牛肉產品,最快在9月中旬後可輸台。圖為示意圖。(民眾提供)

食藥署今預告荷蘭、瑞典和日本的牛肉產品進口條件,只要是飼養百日以上、且12至30個月以下月齡牛隻的帶骨、去骨牛肉產品,最快在9月中旬後可輸台。圖為示意圖。(民眾提供)

2017/07/17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和牛可望解禁輸台!衛福部食藥署今日預告荷蘭、瑞典和日本的牛肉產品進口條件,只要是飼養百日以上、且12至30個月以下月齡牛隻的帶骨、去骨牛肉產品,最快在9月中旬公告後就可輸台。

荷蘭、瑞典牛肉產品也將解禁

綜合媒體報導,食藥署科長吳宗熹指出,過去衛生署在2003年頒佈狂牛症國家牛肉輸台禁令,其中就包括荷蘭、瑞典和日本,因為此禁令而無法出口牛肉到台灣,而這3國過去也都曾經提出申請,希望能輸出牛肉到台灣,而經過派員前往3國實地查核飼料管理、牧場和屠宰場條件後,經專家委員審核通過、跨部會討論後,今公布3國牛肉產品的輸台條件,即為飼養百日以上、且12至30個月以下月齡牛隻的帶骨、去骨牛肉產品。

不過吳宗熹也提到,荷蘭、瑞典和日本的牛肉產品中,僅限去骨、帶骨牛肉產品,具狂牛症、人類庫賈氏症風險的迴腸末端、扁桃腺、腦、頭顱、眼、三叉神經節、脊髓等部位,仍禁止輸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