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畫筆記錄台灣 企業籌拍孫少英紀錄片

畫家孫少英(左)以畫筆記錄台灣,讓盧安藝術總經理康翠敏相當敬佩,將為他拍攝紀錄片。(記者張菁雅攝)

畫家孫少英(左)以畫筆記錄台灣,讓盧安藝術總經理康翠敏相當敬佩,將為他拍攝紀錄片。(記者張菁雅攝)

2017/07/17 17:05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知名畫家孫少英今年87歲,他以畫筆記錄台灣之美,921一地震後,更畫出當時災難現場。盧安藝術公司有感於孫少英對台灣的熱愛,決定為他拍攝紀錄片,並邀集各界共同募資。

孫少英18歲從中國山東到台灣,在台灣落地生根,他曾說「台灣是我的家」。921地震時,孫少英的畫室被震倒,他從瓦礫堆逃出後,決定用畫筆紀錄災區的慘況和重建過程。孫少英的畫富有社會關懷的主題,盧安藝術除長期展出其畫作,也籌拍孫少英紀錄片,片名為「從瓦礫堆爬出來的畫家」。

孫少英表示,他一輩子都在畫畫,希望以畫作記錄台灣之美,以繪畫之美為社會做些貢獻,台灣從南到北,他都走遍,畫了上萬張畫,也出了近20本畫集;而921地震是他這輩子碰到的大災難之一,其他畫家不見得對災難現場有興趣,他把921地震畫下來,自己覺得很難得,如果要為他拍紀錄片,希望能呈現他的理念。

盧安藝術總經理康翠敏指出,會想幫孫少英拍紀錄片,是認同他愛台灣的理念;另一方面,他經過許多苦難,「關關難過關關過」,最後在華人水彩畫世界闖出一片天,這些過程充滿勵志性,可以告訴年輕人「路是自己走出來的」。

康翠敏也說,紀錄片必須到山東及台灣各地拍攝,場域拉得很大,需要龐大資金,不是一個微型企業能負擔得起,除了向政府申請拍片補助,自籌款仍達500萬元,因此,即日起將從台中出發,巡迴埔里、日月潭及台北舉辦募資畫展,由於不景氣造成募資不易,會邊募資邊拍攝,募資期間至明年12月31日。個人認購2000元以上,將致贈孫少英作品及記錄片光碟,企業贊助金額達30萬元以上將置入於紀錄片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