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華街街景引正反議論 作家、教授這樣看!

台南國華街登上日本雜誌封面,卻意外引發網友論戰。(圖擷自Amazon)

台南國華街登上日本雜誌封面,卻意外引發網友論戰。(圖擷自Amazon)

2017/07/17 17: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南國華街成為日本知名雜誌《BRUTUS》「台灣特集」的封面,引起網友正反評價,不過作家林立青、中興大學中文系副教授祈立峰都認為,不覺得封面會感到丟臉,反而呈現了台灣傳統市場的原貌。

《BRUTUS》台灣特集選用國華街做為封面,卻遭臉書粉專「UCCU - Creators United」批評「俺覺得很丟人」,意外引起網友論戰,有人認同表示台灣街景待改善,不過也有不少人反批「不認同台灣」才丟臉。

至於封面引發爭議,作家林立青昨天在臉書認為,該封面本身很美,呈現出台灣傳統市場的原貌,一點也不覺得丟人。他強調,「最美的事物很可能是真實的,即使殘酷並且有許多問題。但至少是真的,不是存在於幻想中的世界。」

中興大學中文系副教授、作家祈立峰也在臉書發文,不覺得將有些混亂的台灣日常街景作為觀光海報有何不妥或丟人,若要講畸零或審醜,可能言之過重,對於北國的自由行旅客來說,此街景本是南島民族最剛猛有力、活色生香的浮世繪。

另外今天也出現保留《BRUTUS》雜誌LOGO的「台灣街景封面產生器」,讓民眾自行上傳照片,選擇自己喜歡的台灣街景製作成封面,共有5款可選擇。

有網友自製街景產生器,讓民眾自行上傳街景照片。(圖擷自台灣街景產生器網頁)

有網友自製街景產生器,讓民眾自行上傳街景照片。(圖擷自台灣街景產生器網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