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將有第2座焚化爐? 線西出現抗議布條「不要垃圾鄉」

彰化線西將有焚化爐?線西街頭出現抗議布條,強調「絕不妥協」。(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線西將有焚化爐?線西街頭出現抗議布條,強調「絕不妥協」。(記者劉曉欣攝)

2017/07/17 22:32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將有第2座焚化爐,地點就在線西鄉?

「反對焚化爐,不要垃圾鄉」!彰化線西中華路出現抗爭布條,訴求「捍衛家園,我們絕不妥協」,許多民眾都表示,線西人不要焚化爐,不要把事業廢棄物丟到線西來處理,因為線西不是垃圾鄉;縣議員賴清美表示,要在線西蓋焚化爐,就要線西人同意,只要線西人不同意,縣府與中央就應該採納民眾的意見。

線西鄉公所秘書葉木樹表示,豐堉資源公司購買彰濱線西區的環保用地,計畫興建處理事業機構污泥的焚化爐,並將在月底舉辦環評前的說明會,鄉公所希望說明會公開透明,一切以民意為依歸!

彰濱工業區服務中心主任丘慶智表示,彰濱線西區有環保用地15公頃,豐堉資源購買9公頃,希望能夠依規定辦理環評前的說明會,做好與地方的溝通。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表示,豐堉資源公司有意在彰濱線西區設置事業廢棄物焚化爐,來處理事業機構的污泥,以及廢棄物再回收廠,環評前的說明會就是希望透過公共參與來廣納意見,讓開發單位可以公開說明與評估。

彰化縣環保聯盟總幹事施月英強調,「不應該再蓋了」,應該從源頭減量才對,而不是為了處理事業廢棄物來蓋焚化爐,政府要做的是訂定空污的總量管制,增加空污的監測設備,才是保護台灣人民的健康。

彰化線西中華路出現抗爭布條,訴求「捍衛家園,我們絕不妥協」(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線西中華路出現抗爭布條,訴求「捍衛家園,我們絕不妥協」(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