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內政部回應「空勤駐恆春」 醫療有解、快速路沒望

內政部回應「空勤駐恆春」議題,空勤將再研議。(記者蔡宗憲攝)

內政部回應「空勤駐恆春」議題,空勤將再研議。(記者蔡宗憲攝)

2017/07/17 23:53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民眾許耿睿發起的「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通過門檻後,日前由政務委員唐鳳南下招開協作會議後,16日政府正式回應,強調「空勤總隊增設恆春駐地,內政部持續審慎研議」,並針對恆春醫療補助,支援最需要的神經外科專科以及增加醫療設備(設置心導管室等)。

「請求內政部空勤總隊設駐恆春機場」連署案,在連署時間內累積超過8400人次連署,行政院上月30日由政務委員唐鳳與各部會南下召開協作會議,遙遠路程曾讓他大嘆恆春是「本島中的離島」,發起人許耿睿及屏東縣議員蔣月惠,認為訴求未能完整傳達,7月3日凌晨開車400公里北上,在總統府前拉紅布條寫著「報告總統,我們準備好了」,並再次透過唐鳳表達訴求。

在各界努力發聲下,內政部16日做出公開回應,重點包括空勤總隊增設恆春駐地,內政部持續審慎研議;醫療方面,則提升偏遠急重症醫療照護,執行中的「醫中計畫」補助經費將達1億7千餘萬元,以醫學中心任務指標支持醫療團隊長期支援,尤其是當地急需的神經外科專科以及增加醫療設備(設置心導管室等)。

至於協作會議中另外提及的快速道路及機場活化部分,交通部認為興建快速道路至恆春地區,將使快速車流大量湧入恆春半島,當地不能滿足商業活動及觀光所帶來的停車需求外,亦連帶影響到周邊道路之交通運轉,也會與「恆春觀光鐵路計畫」產生競合,「不符合經濟效益」;機場部分,則是老調重談,提到設置鐵馬驛站、敦親睦鄰計畫、開放場地短期使用、空側設施提供使用及試辦包機等活化措施。

「至少看到希望而非絕望。」發起連署的許耿睿、莊期文等人說,關係神經外科專科以及增加醫療設備(設置心導管室等)的「醫中計畫」,透過「空勤案」讓民眾了解,同樣是提昇半島醫療的好事;空勤駐點方面,內政部對此持續審慎研議,至少政府看到了半島居民這樣的需求。

許耿睿說,希望這項連署案讓政府看到恆春是「本島中的離島」的事實,能比照離島醫療補助,沒有空勤駐點前,未來在急重症救護車後送這區塊補助,讓整個半島的居民和遊客生命、醫療與市區平權。

內政部回應「空勤駐恆春」議題。(記者蔡宗憲翻攝)

內政部回應「空勤駐恆春」議題。(記者蔡宗憲翻攝)

上月三十日由政務委員唐鳳與各部會南下召開協作會議。(記者蔡宗憲攝)

上月三十日由政務委員唐鳳與各部會南下召開協作會議。(記者蔡宗憲攝)

許耿睿及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總統府前拉紅布條寫著「報告總統,我們準備好了」。(記者蔡宗憲翻攝)

許耿睿及屏東縣議員蔣月惠,在總統府前拉紅布條寫著「報告總統,我們準備好了」。(記者蔡宗憲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