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溜滑梯享受暢快滑下滋味 他發現可愛利器…

林鶴林的孩子和朋友使用大王椰子落葉座墊,溜得很順暢而開心大笑。(林鶴林提供)

林鶴林的孩子和朋友使用大王椰子落葉座墊,溜得很順暢而開心大笑。(林鶴林提供)

2017/07/17 23:56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小朋友多愛溜滑梯,但若穿短褲溜石子滑梯,常「卡卡」且大腿磨得快破皮,家住中興新村的國小老師林鶴林靈機一動,撿拾大王椰子落葉,經修剪成長座墊,小朋友有如騎馬般拉住座墊前端往下溜,速度飛快且大腿不再被磨破皮,大受小朋友歡迎。

林鶴林的一對兒女很愛溜滑梯,他在陪玩的過程中觀察發現,磨石子溜滑梯不好溜,從最上方往下滑行過程,常會卡一下或頓一下,如果小朋友穿短褲,大腿會與滑梯磨擦,不只很痛,有的更因此磨破皮,讓溜滑梯變成讓皮肉疼痛的酷刑。

一直在思索改善「卡卡」問題的林鶴林,最近在中興新村的地上發現大王椰子落葉,被當成垃圾的落葉,卻讓他有了新創意,讓廢物變成不用花錢的新裝備。

林鶴林說,大王椰子落葉用剪刀修剪到比使用者屁股長的形狀,前端可以由雙手拉住,前日帶孩子到鳳凰谷鳥園的長長磨石子滑梯測試,發現有了它當座墊,就可減少與滑梯的磨擦,快速地從上滑下。有不少遊客看到後都來借這種座墊,連大人也忍不住用它來溜滑梯,大小朋友玩得不亦樂乎。

林鶴林也說,其實不只大王椰子落葉,檳榔的落葉可拿來利用,即可減少垃圾,又多了不用花錢的玩具。

大王椰子落葉修剪一下就可當溜滑梯座墊。(林鶴林提供)

大王椰子落葉修剪一下就可當溜滑梯座墊。(林鶴林提供)

林鶴林的兒女測試大王椰子葉座墊。(林鶴林提供)

林鶴林的兒女測試大王椰子葉座墊。(林鶴林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