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堅持10多年 古坑嵩岳咖啡郭章盛種出「冠中冠」咖啡

古坑草嶺石壁嵩岳咖啡莊園郭章盛(右3)榮獲今年台灣咖啡12強+1邀請賽榮獲「冠中冠」肯定。(郭章盛提供)

古坑草嶺石壁嵩岳咖啡莊園郭章盛(右3)榮獲今年台灣咖啡12強+1邀請賽榮獲「冠中冠」肯定。(郭章盛提供)

2017/07/17 23:5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古坑草嶺石壁嵩岳咖啡莊園主人郭章盛原本是怪手司機,生意好時日薪破萬元,40歲時他放棄高薪回到石壁種咖啡,10多年來不斷精進栽培、烘焙技術,並勇敢嘗試不一樣,成功在台灣栽種出「藝伎」咖啡,並在今年台灣咖啡12強+1邀請賽中榮獲「冠中冠」肯定。

55歲郭章盛從小就喜歡研究植物,郭章盛表示,小時候曾聽山上長輩提到荷苞山整片都是咖啡,對咖啡懷有憧憬,69年他18歲時自己跑荷苞山找咖啡苗並帶回石壁種,收成後以用炒菜鍋炒豆,搗花生粉方式搗碎咖啡豆,再沖煮來喝,這是他第一次喝咖啡的經驗。

郭章盛說,退伍後在外地工作,開設重機械行,雖請怪手司機,但許多客戶都指名要他去工作,收入雖高但危險高,家人每天都提心吊膽,希望他能轉行,因為對咖啡一直無法忘懷,加上當時古坑台灣咖啡開始發展,他選擇回石壁種咖啡。

郭章盛指出,當時栽種遇到管理、病蟲害問題,沒有人可以詢問,只好自己去大學找植物專家請教,或上網查閱國外資料,親友認為他應該搞不出什麼名堂,但他仍堅持走下去,並棄而不捨嘗試種各種品種咖啡,這次比賽「藝伎」豆即是他花了10年才栽植成功。

郭章盛說,這次獲獎意義非凡,藝伎豆目前數量很少,而且喝過專家都認為不輸國外,有助於提高台灣咖啡豆在國際名氣及競爭力。

「12強+1」邀請賽,參賽者是由主辦單位邀請十二位全國各咖啡產區頂尖咖啡農參加,+1則是南投在地優秀咖啡農,去年第一次舉辦,嵩岳咖啡以「鐵比卡」參賽獲得第二名,今年再度受邀,郭章盛以新栽種成功的藝伎參賽,高分奪得首獎「冠中冠」,消息傳回地方與有榮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