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聞自由不應設限 無國界記者呼籲廢除誹謗罪

秘書長德洛瓦(右)除了肯定台灣的新聞自由外,他也呼籲「為保障言論自由,誹謗罪應除罪化」。(記者方賓照攝)

秘書長德洛瓦(右)除了肯定台灣的新聞自由外,他也呼籲「為保障言論自由,誹謗罪應除罪化」。(記者方賓照攝)

2017/07/18 22: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無國界記者組織(RSF)在今(17日)舉辦台北亞洲行政中心成立發布會,秘書長德洛瓦(Christophe)除了肯定台灣的新聞自由外,他也呼籲「為保障言論自由,誹謗罪應除罪化」。

綜合媒體報導,德洛瓦表示,目前台灣誹謗罪最高可判刑兩年,雖然已多年沒有類似的判決出現,但揭露弊案的記者卻會因此被告上法院,因此無國界記者呼籲透過修法廢除因誹謗罪而入獄的條例。

他指出,台灣雖然是東亞新聞最自由的地方,但並不是最完美的;除了誹謗罪的問題外,業主干預新聞自由的情況層出不窮,甚至媒體也遭政治力所影響。

德洛瓦也提到近期逝世的劉曉波,他提醒「如果在專制政權前表示懦弱,將會為自己的國家帶來危險」,建議台灣為劉曉波建一個紀念碑,讓大家不能忘記,「失去言論自由的後果是什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