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像土芒果又帶水蜜桃味 內行人搶訂紅龍芒果

屏東縣高樹鄉棗農柯福明夏天種紅龍芒果。(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高樹鄉棗農柯福明夏天種紅龍芒果。(記者羅欣貞攝)

2017/07/18 20:28

〔記者羅欣貞/高樹報導〕屏東縣高樹鄉棗農柯福明已有10多年種蜜棗經驗,每年9月到隔年3月是農忙期,夏天閒得慌,5年前利用農暇試種坊間較少見的「紅龍」芒果,外表介於愛文與金煌之間,吃起來像土芒果,帶點水蜜桃味,因產量少,只有內行的熟客知道,要先預訂才能吃到。

柯福明以爆漿蜜棗打出名號,棗子農忙期約半年,4月之後幾乎沒有事情做,他於是投入夏天水果種植,希望吸取不同經驗,也打發農暇時間,他說,聽友人介紹,紅龍芒果抗病性高,不必施藥就能長得不錯,這樣的安全特點相當吸引他,約5年前投入,栽植至今。

他在3分大的農地,種了150棵紅龍芒果,採草生種植,只用乘坐式割草機除草,完全不灑藥,有時草長過小腿,他也不介意在草叢間空梭;主張讓芒果自然熟成,每顆芒果都包上套袋,仔細呵護,等果實熟了就會落到袋內,再人工採收,產期約在6月到8月,產地價一般約每台斤30至40元左右。

柯福明說,紅龍芒果雖然不如愛文名氣大,但它有土芒果的香氣與風味,果肉細緻還有一點水蜜桃味,甜度約17度、18度以上,因為產量不多,所以都自產自銷,大部分是買蜜棗的熟客所預訂。

柯福明讓芒果自然熟成。(記者羅欣貞攝)

柯福明讓芒果自然熟成。(記者羅欣貞攝)

果園採草生栽植。(記者羅欣貞攝)

果園採草生栽植。(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