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病》罕見處女膜閉鎖病例 13歲女積了1200 CC經血

2017/07/19 14:49

林介文說,少女因處女膜閉鎖合併上陰道橫膈,症狀極為罕見。(記者吳亮儀攝)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少女初經一直沒來,家長要多留意!一名13歲少女因腹脹半年且便祕,就診後發現腹部有囊狀病灶和右側水腎,進一步檢查發現少女有第二性徵卻仍無月經,最後發現竟是極罕見處女膜閉鎖和上陰道橫膈。

少女因經血排不出來、腹部積血而隆起。(記者吳亮儀攝)

三軍總醫院小兒外科醫師林介文說,處女膜閉鎖算是常見的陰道阻塞,發生率約1000分之一到1萬6千分之一之間,而陰道橫膈狀況更少見,發生率僅2萬1千分之一到7萬2千分之一,兩個狀況合併的案例更少見,國內外發表過的案例僅個位數。

林介文說,影像檢查發現有子宮陰道積血的狀況,高度懷疑是處女膜閉鎖造成之陰道出口阻塞的狀況,於是安排手術將處女膜切開,但未看見經血流出,會診婦產科醫師以手指內診又發現有上陰道橫膈,最後將橫膈打開後,竟排出1200 CC的經血。

臨界文說,處女膜位於陰道口與陰道前庭分界處,處女膜上有一個圓孔,可讓經血流出,若先天沒有這個圓孔,即是處女膜閉鎖。

林介文說,治療只須手術將處女膜採十字形切開即可,但若未正確治療,會引起子宮積血、輸卵管血腫、沾連或子宮內膜異位等,影響生育能力,也會因經血累積於陰道,導致壓迫腸子、膀胱、尿道,產生腹痛、排尿困難等症狀。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