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艱苦人吃飽! 炒飯店老闆 自製愛心餐券

熱心炒飯老闆吳仲文自製愛心餐券,每月提供60份愛心餐助弱勢。(記者蘇孟娟攝)

熱心炒飯老闆吳仲文自製愛心餐券,每月提供60份愛心餐助弱勢。(記者蘇孟娟攝)

2017/07/20 18:28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熱心炒飯店老闆吳仲文回饋社會,自製愛心餐券,今天起提供每個月60份愛心餐,委託台中市西區吉龍里長李國禎補助有需要的弱勢朋友,盼助艱苦人能吃飽。

來自南投的吳仲文,1年多前在吉龍里開設炒飯小館,初搬到社區的他,常看見李國禎三天兩頭經過,而且不時拿著大包小包,有一天好奇詢問起李國禎的職業,才知道是當地里長,大包小包裝的多是民眾愛心捐贈的物資,要送給弱勢家庭。

李國禎說,吉龍里鄰美術館及美術商圈,看似是發展精華區,但其實不少弱勢者隱身其間,像有高齡83歲的老母親,因兒子小兒麻痺又視障無法工作,年事已高還要做資源回收貼補家用;甚至有邊緣戶一家3口擠在5坪不到的出租套房,生活辛苦,長期靠熱心民眾物資給予協助。

李國禎還說,甚至有時會有艱苦人很靦腆地走進服務處,說付不出瓦斯費或是沒吃飯的錢,了解發現確有難處後,他也會設法提供協助。

吳啟文得知後,有一天帶著自製的愛心餐券找上李國禎,表示也想回饋社會,他經營炒飯店,希望用自己的力量,每個月提供60份炒飯給弱勢家庭來領餐,希望助艱苦人能吃飽,才有力氣再打拚。

今天首度開放換餐,有不少弱勢家庭應邀前來,對店家的愛心表示感謝,有人說,一份6、70元的炒飯,有時對他們而言也是極奢侈的消費!

吳啟文說,他早有回饋社會的想法,只是沒有管道,把餐券交付給李國禎,因為里長更清楚弱勢族群所在,盼讓真正弱勢者能受到照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