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滅香謠言 武德宮出示公文 崑山科技大學承辦人:沒量測也沒開罰

林安樂貼出雲縣環保局貼文。(圖擷自林安樂臉書)

林安樂貼出雲縣環保局貼文。(圖擷自林安樂臉書)

2017/07/20 22:1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滅香」議題延燒,雲林武德宮串聯各大宮廟23日「眾神上凱道」,民進黨昨天討論此議題時認為,除媒體報導有誤,主要還是雲林縣先前發出的公文所致,並澄清沒有要滅香。武德宮主委林安樂昨晚隨即在臉書po出該公文怒酸,「這些,都是以鵝傳鵝...請大家手上有公文的,繼續接龍下去,以龍傳龍...」。

該公文寫道,「為掌握本縣廟宇室內空氣品質現況,本局將派員前往進行室內空氣品質調查作業,惠請貴單位協助」,說明表示,此為根據環保局106年度雲林縣推動室內空氣品質改善計畫辦理,並署名環保局長林長照。雲縣環保局6月15日發出該公文後,同月22日前往武德宮檢驗。

受委辦的崑山科技大學承辦人邱琦娟解釋,廟宇是輔導對象,法規並未規範,當時有問廟方是否願意量測,武德宮、朝天宮都沒有意願,因此僅口頭說明,連儀器都沒拿出來就離去,當時林安樂也在場,過程平順未發生糾紛,目前雲林也沒有一家寺廟被開罰。邱也強調,此計畫是針對空氣品質,大潤發、家樂福、台鐵、高鐵等都有檢測。

另外立委王定宇今天也在臉書澄清,政府「滅香」為惡意造謠,是有心人刻意造謠煽動,勿以訛傳訛,也不要把柔性勸導、香減量、減少pm2.5曲解成強制滅香。他也表示,國安單位已經證實,有許多來自中共網路部隊和謠言製造網站coco等。

衝著中共網軍入侵說法,林安樂晚間在臉書回嗆,「原來這一切都是阿共的陰謀嗎?難怪我今天被全台通緝。怎麼會一方說帶著最大善意溝通,一邊又抹黑栽贓扯不停呢?」

林安樂呼籲有公文的人,「繼續接龍下去,以龍傳龍...」。(圖擷自林安樂臉書)

林安樂呼籲有公文的人,「繼續接龍下去,以龍傳龍...」。(圖擷自林安樂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