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第一所大型智慧醫院 5年內在新竹市實現!

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將合作蓋建全台第一所智慧型醫院,預計500床,總投資48億元,若獲許可,5年內就可興建完成營運。(記者洪美秀攝)

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將合作蓋建全台第一所智慧型醫院,預計500床,總投資48億元,若獲許可,5年內就可興建完成營運。(記者洪美秀攝)

2017/07/20 21:48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全台第一所智慧型醫院將在新竹市啟用!由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合作,斥資48億元,要在交大博愛校區蓋建500床的急重症兼智慧型醫院已通過教育部及竹市衛生局審查,預計5年內實現。交大主秘裘性天說,結合博愛校區Bio-Ict大樓即將完工,這將是全台第一所結合急重症與智慧科技的智慧醫院。

裘性天說,交大與陽明大學是台灣聯合大學系統的大學,兩校早有許多合作經驗,有鑑大新竹地區醫療資源嚴重不足,急重症病患常一位難求,甚至要北上轉診就醫,交大很早就有設置醫院的規劃,加上與陽明大學長期有生物醫學等相關研究合作,因此已與陽明大學談妥在博愛校區蓋建醫院的規劃案。

裘性天說,這項醫院設置案今年5月已通過教育部核准,並送新竹市衛生局審查通過,目前已把相關規劃案送衛福部,如果一切順利,獲得衛福部申請許可證,5年內就能蓋建完成營運。

裘性天說,交大博愛校區位在竹市食品路上,周邊有百年新竹公園、新竹動物園及十八尖山、市立體育館、體育場,具備良好生活機能,但就欠缺醫療資源,交大過去在IC產業已具領先地位,這幾年更發展Bio-Ict,未來設立的醫院會以智慧、科技為方向,要讓民眾獲得好的醫療品質。

新竹市衛生局長何秉聖證實交大已通過衛生局在6月22日召開的醫事審議委員會,預計設立總病床數500床含急重症一般病床300床的大型醫院,總投資金額為48億元、佔地1.4公頃。

何秉聖說,大新竹地區醫療資源不足確實是市民之痛,交大與陽明合作提出興建醫院的規劃案,衛生局樂觀其成,也會全力協助,若再加上市府推動的新竹市兒童醫院已進入議約階段,相信未來大新竹地區的醫療品質與水準會更好,尤其交大與陽明大學朝智慧醫院方向設立,更是國內第一所智慧型醫院。

就在台大新竹湳雅分院還在為土地取得問題傷腦筋之際,交大與陽明合作的醫院設立案已悄悄進行且有具體進展,因醫院就位在交大博愛校區內,土地取得沒問題,加上興建醫院資金採自籌自建,交大有信心強調,如果衛福部核准設立,5年內一定能完成醫院的興建營運,且會成立神經醫學、腫瘤醫學和樂齡醫學中心,提高更好的醫療服務品質。

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將合作蓋建全台第一所智慧型醫院,就位於交大博愛校區的食品路上。(記者洪美秀攝)

交通大學與陽明大學將合作蓋建全台第一所智慧型醫院,就位於交大博愛校區的食品路上。(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