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東方下週恐生颱風 彭啟明:影響台灣機率高

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下週有機會形成颱風,彭啟明表示,若成颱,其接近台灣的機會頗高。(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菲律賓東方熱帶擾動下週有機會形成颱風,彭啟明表示,若成颱,其接近台灣的機會頗高。(擷取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2017/07/21 10: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天全台天氣非常炎熱,台北都會高溫有機會突破37度,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PO文表示,防曬、防中暑已不是警語了,而是大家出門一定要落實的工作,提醒民眾要對潛藏的熱傷害提高警覺。

至於颱風方面,彭啟明指出,今年第五號颱風諾盧已於稍早形成,對台灣並無直接影響;至於日本東南東方另一個熱帶性低氣壓也有可能在這一兩天發展成颱,不過由於距離台灣遙遠,緯度也較高,「影響台灣機率不大」。

彭啟明接著表示,需要注意的是菲律賓東方的擾動發展,直言已有氣象預測模式,預測出下週這區域可能會有颱風生成,順這高壓環流接近台灣的機會頗高。不過他也強調,這只是單一的預測,未來變數仍高,呼籲民眾無須過度擔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