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慈雲路完成全面性修護 民眾有感如「飛機跑道」

市府投入1700萬工程經費將慈雲路刨除重鋪。(記者王駿杰攝)

市府投入1700萬工程經費將慈雲路刨除重鋪。(記者王駿杰攝)

2017/07/21 13:44

〔記者王駿杰/新竹報導〕新竹市慈雲路車流量龐大,是竹北進入竹科的主要通勤道路,2009年至今未曾進行全面性修護,為改善用路品質,市府優先辦理該路段刨除重鋪工程,目前已全面通車,廣受民眾好評。

市長林智堅指出,慈雲路長1.3公里,向北連接跨越新竹縣市的經國大橋、東西向快速道路台68線新竹科園交流道,向南連接新竹科學園區大門,是竹市重要幹道之一,每小時車流量達5907輛車。

林智堅說,慈雲路車流量龐大,2009年至今卻未曾進行全面性修護,為將交通衝擊降至最低,市府投入1700萬工程經費將該路段刨除重鋪,考慮到交通安全,過程一律採夜間施工,克服「人力機具調度不易」、「視線不佳」及「瀝青品質控管」等三大難題,採「半半施工法」,各線道分批刨鋪,盡可能減低對交通影響。

林智堅表示,過去竹市年度「道路養護經費」僅編列8300萬預算費,他上任後高增至2.3億元,三年間共編列8.79億,整平光復路、北大路、西大路、中央路等兩百一十六條主要道路,後續更要求各管線單位實施「聯合施工」,避免道路一挖再挖造成路面顛簸,同時將造成路面不平整主因的「人孔蓋」下地化,兩年多來已調降近五千個人孔蓋,大幅提升行車品質。

每日往返園區工作的張小姐指出,慈雲路是園區上班族必經道路,她通勤6年來從機車換到汽車,已逐漸習慣顛簸路面,但慈雲路路平計畫施作完成後,連兒子都對路平有感,直說「該路段好就像飛機跑道一樣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