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朝天宮:神明慈悲 哪會抗議

北港朝天宮多年來已減為一爐一香。(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朝天宮多年來已減為一爐一香。(記者黃淑莉攝)

2017/07/21 15:22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針對全台上百家宮廟本週日(23日)發起眾神上凱道,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表示,燒香是人民與神明溝通管道、精神寄託,他也反對禁香,但有訴求可以透過管道表達,神明是人民參拜,不是請去「逗熱鬧」,神明是慈悲的,不會抗議,哪有神明在抗議的?

蔡咏鍀指出,去年參加環保署減香計畫會議,加上這幾天看了內政部的新聞稿,政府是在宣導減香,並不是滅香。

蔡咏鍀強調,燒香是許多人民的精神寄託,時至今日仍有許多長輩都會說要到廟裡「燒香」、「燒金」,傳統宗教文化要延續,禁香封爐絕對不可能,若政府真要禁香封爐,他支持提出訴求,但有訴求應透過地方政府、民意代表提出,呼籲大家再協調。

環保意識抬頭,朝天宮配合政府減香、減金紙政策多年,其中減香從原本7爐21支香,減為現在7爐7支香,金紙也減了超過3分之2左右,但一爐一香是最後底線,總不能一條電話線卻要7尊神明同時接線。

相關影音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說,神明沒在抗議,籲各宮廟再溝通。(記者黃淑莉攝)

北港朝天宮董事長蔡咏鍀說,神明沒在抗議,籲各宮廟再溝通。(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