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輔具、長期照護大展開幕 目標世界前3大

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21日開幕。(記者何宗翰攝)

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21日開幕。(記者何宗翰攝)

2017/07/21 15:54

〔記者何宗翰/烏日報導〕ATLife2017台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今天起至24日在烏日大台中會展中心登場,今年共有175家廠商、500個攤位、2000件產品展出,主辦單位陽明大學ICF暨輔助科技研究中心主任李淑貞表示,ATLife是台灣唯一也是最大的輔具專門展,未來將以常態辦理,成為世界前3大的輔具展。

根據經建會老化人口的推估,後年將有14%以上人口達65歲以上,台灣正式邁入高齡社會,2026年將達到20%以上,李淑貞表示,「輔具」不再只是適用特定群體的產品,舉凡像改裝三輪機車、助聽器、擴視機和輪椅,甚至是眼鏡族不能缺少的眼鏡、媽媽居家好幫手的好神拖,都算是輔具。

李淑貞說,過去要看輔具展只能到日本、德國,台灣有優良的產業製造鏈,希望能夠保持這項優勢,未來ATLife將年年辦理,讓民眾、廠商能一次看夠最新的科技趨勢。

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表示,面對人口老化的問題,中央和地方各有長照政策推行,其中「托老一條龍」就面臨長照人力不足的情況,也反應對於輔具的迫切需要,透過這次展覽能看到未來輔具將更精緻、更時尚、更省人力,成為生活美學的一部份,使用輔具者也不再被標籤化,而是精緻生活的好夥伴。

ATLife展場主題規劃有「智慧照顧暨失智症特區」、行動、居家、溝通及運動復健4大參展主題區,及門市、安全檢測及新材料專區等7大輔具產業形象館,從材料、研發到製造,從安全檢測到門市專區,規劃完整的輔具大平台。參展廠商台塑醫護輔具也捐贈3000條台灣研發專利的氣切患者專用保暖V型毯,給全台患者使用。

會場展示車頂輪椅收納器。(記者何宗翰攝)

會場展示車頂輪椅收納器。(記者何宗翰攝)

台塑醫護輔具捐贈3000條氣切患者專用保暖V型毯。(記者何宗翰攝)

台塑醫護輔具捐贈3000條氣切患者專用保暖V型毯。(記者何宗翰攝)

台灣受恩董事長劉庭軒介紹智慧照護的數據管理中心展示牆。(記者何宗翰攝)

台灣受恩董事長劉庭軒介紹智慧照護的數據管理中心展示牆。(記者何宗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