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人情味的百歲慶生會!獨老收到總統壽匾好感動

屏東榮民服務處長王風勝(前排左3)與該處同仁為百歲老榮民黃芸湘(前排左4)慶生。(屏東榮服處提供)

屏東榮民服務處長王風勝(前排左3)與該處同仁為百歲老榮民黃芸湘(前排左4)慶生。(屏東榮服處提供)

2017/07/21 15:55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單身獨居屏東將近80年的退伍老士官長黃芸湘,明天是他100歲生日,黃伯伯在台舉目無親,日常起居多靠自理及鄰居協助,顯得孤單,屏東榮民服務處長王風勝今天率領10多位同仁提前幫黃伯伯慶生,家裡一下子擠進這麼多人吃壽桃切蛋糕,喜氣洋洋,讓黃伯伯既開心又感動。

黃芸湘民國7年7月22日出生於廣東省台山縣,年輕時遇國共內戰,因局勢動盪,投身軍旅來台,民國58年從上士士官長退伍,單身未婚,在屏東獨居至今,屏東榮服務處曾多次勸進入住榮家,但耳聰目明且行動自如的黃伯伯,自認可料理生活起居,習慣一個人自由自在,平常還有鄰居幫忙照應,所以婉拒了榮服處的好意。

屏東榮民服務處長王風勝今天送來蔡英文總統及行政院長林全的壽扁為黃伯伯百歲生日祝壽,並附上退輔會主委李翔宙的壽禮黃金戒指,讓收到禮物的黃伯伯高興得紅了眼眶,直說「好感謝」,大家一起唱生日歌,分享蛋糕和壽桃,歡度充滿人情味的慶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