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啟動創新實驗場」拚積分 國一鐵粉突破10萬分

工研院在高學科工館設立「啟動創新實驗場」展覽,特別透過參觀廠手拿平板電腦設計積分機制,讓參觀者接受創新科技的挑戰。(記者洪友芳攝)

工研院在高學科工館設立「啟動創新實驗場」展覽,特別透過參觀廠手拿平板電腦設計積分機制,讓參觀者接受創新科技的挑戰。(記者洪友芳攝)

2017/07/22 08:00

〔記者洪友芳/新竹報導〕工研院「啟動創新實驗場」很特別採積分機制,激勵許多參觀者重複到訪,已培養不少鐵桿粉絲,目前積分排名第一的「Sunny」已突破10萬分,這位來自屏東的國一自學生,經常一早就搭乘火車、汽車獨自來展館參觀,更主動邀請其他參觀者進行團體任務。

工研院探究之下,原來Sunny在開幕時得知,積分最高者有機會參觀工研院,跟研究員互動對話,為了贏得參觀工研院的機會,Sunny積極答題、完成任務。

剛從高海科大水食系畢業的王同學,與朋友一同造訪,對現場規劃與設備讚不絕口,也相當喜愛宛如密室脫逃般的闖關遊戲方式,展項中有部分與所學相關,像是「罐頭內的塗料-木質素環氧樹脂」就令她印象深刻,透過這個展出,她感受到透過跨領域的連結,加上物聯網智慧,大大滿足現代生活的需求,也發現未來就業更多的可能性。

工研院表示,「啟動創新實驗場」是一個創新科技的智能互動展覽,具有「創新技術含量最高」、「唯一智能平板互動」、「首創探索學習,讓課本立體化」三大特色。

每位訪客就像新進研究員,在首席研究員Future U帶領下,執行啟動未來的最高機密計畫,從「實驗基地」領取猶如研發記錄簿的平板電腦後,就可自由探索「循環天地」、「機關密室」、「星際廣場」、「時空航站」、「健康視窗」、「科技家居」各展區,一一破解所指定的任務關卡並累積積分,逐步取得實習生、助理研究員、研究員、資深研究員與明日研究員五種虛擬職等,最後進入「啟動未來」區,完成六關指定任務者,即可獲得啟動未來的資格。

工研院在高學科工館設立「啟動創新實驗場」展覽。(記者洪友芳攝)

工研院在高學科工館設立「啟動創新實驗場」展覽。(記者洪友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