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濃客家八音展演 今明聆聽傳統

竹頭背客家八音團。(高市客委會提供)

竹頭背客家八音團。(高市客委會提供)

2017/07/22 11:0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為推廣高雄美濃極具特色的傳統藝術,高市客家事務委員會與「竹頭背客家八音團」合作,於今、明(22日、23日)兩天下午3時,在美濃客家文物館舉行美濃客家八音展演,與市民朋友分享美濃客家的美麗音符。

高市客委會說明,美濃客家八音過去是美濃人的生命禮俗、與歲時祭儀服務,隨時代社會變遷,客家人婚、喪、喜慶漸漸被電子音樂或西樂團、國樂團取代,讓八音樂師逐漸失去舞台。

因此,「竹頭背客家八音團」以推廣及保存客家傳統音樂為宗旨,希望能將美濃極具特色、且瀕臨失傳的傳統藝術,透過實際培訓及展演方式加以保存及推廣。

竹頭背客家八音團曾連續2年榮獲府城客家八音觀摩競賽特優,師承文化部重要傳統藝術保存團體藝師鍾雲輝、鍾彩祥,成員中有3位是105年度文化部重要傳統藝術保存團體「美濃客家八音團」之傳習藝生,另1位則是年僅17歲的美濃少年鑼鼓手。

歡迎對客家音樂、客家八音有興趣的市民朋友,週末假日到美濃客家文物館聆聽美濃最道地的傳統客家八音,詳情可至高市客家事務委員會官網,或至臉書蒐尋「美濃客家文物館」,亦可電洽07-6818338#23。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