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漂垃圾最大源頭 台東僅10漁船加入環保艦隊

民眾在富山護漁區淨灘。(記者黃明堂攝)

民眾在富山護漁區淨灘。(記者黃明堂攝)

2017/07/22 11:2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漁船亂丟垃圾被環保署指為海漂垃圾最大源頭,台東縣環保局今天在卑南鄉富山護漁區成立「環保艦隊」,加強漁民「把垃圾帶回岸上處理」,不過,目前只有10艘加入。

為配合環保署2017世界海洋日-海底垃圾清除總動員活動,台東縣政府結合台東區漁會富山漁業資源保育管理委員會、卑南鄉公所、海岸巡防署、河川巡守隊及民間團體,今天在富山護漁區辦理海底及海漂垃圾清除作業,百餘名民眾在海岸淨灘,另有潛水人員進行海底垃圾清除。

縣長黃健庭說,根據漁業署統計,海洋及海底垃圾很多是一次性的垃圾,像水瓶、整包垃圾袋,很有可能就是很多漁船出去捕魚時,懶得載回來,直接海拋,這樣長久以來,造成海洋很大污染,再不改善,到2050年,海洋垃圾就會比魚還多了。

黃健庭授環保艦隊旗給各區漁會總幹事及部分船長,請他們多向漁民宣導。

環保局長謝清泉說,目前全台各縣市已針對各漁港成立了超過880艘環保艦隊,台東縣環保局今年以漁會為單位成立台東縣環保艦隊,目標數量為20艘,以維護海洋生態環境,並訂定「環保艦隊工作要點」做好船隻出海作業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及維護海面、港口環境工作,研擬「資源回收環保艦隊」獎勵計畫,以漁民常用民生物資,獎勵漁民愛護海洋行動。也製作專屬旗幟,提高漁船參與認同感與榮譽心。

不過,台東目前只有10艘加入,謝清泉說,才剛邁開第一步,希望愈來愈多加入,最終達到全部漁況皆為環保艦隊。

台東縣環保艦隊今天由縣長黃健庭(中)授旗成軍。(記者黃明堂攝)

台東縣環保艦隊今天由縣長黃健庭(中)授旗成軍。(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