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海借物皮影戲偶 日本展出「影繪in臺灣」

高史博跨海展出精選皮影戲經典劇碼《西遊記》中的館藏戲偶。(記者黃佳琳攝)

高史博跨海展出精選皮影戲經典劇碼《西遊記》中的館藏戲偶。(記者黃佳琳攝)

2017/07/22 13:54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高市史博館首次將所轄皮影戲館,跨海與日本「川本喜八郎人形美術館」合作,下月1日起至9月5日展出典藏皮影戲偶「影繪in台灣」特展,向日本民眾宣揚台灣皮影戲文化之美,促進臺台日文化交流。

高史博館長楊仙妃表示, 高雄是台灣唯一聚集傳統三大偶戲的城市,有著豐富的偶戲資源,不論是舞光弄影皮影戲,掌上乾坤布袋戲,還是懸絲操偶傀儡戲,都是早期台灣酬神謝戲的民俗娛樂。

高雄皮影戲館肩負台灣偶戲文化典藏研究的傳統功能,更與在地國中小學合作、協助傳統劇團巡演與辦理傳習工作等推廣教育,此次跨海展出的「影」展,精選皮影戲經典劇碼《西遊記》中39件館藏戲偶,以及劇團使用的樂器、手抄劇本等珍貴原件,並結合運用燈光、影窗等傳統元素,向日本觀眾傳遞台灣在地皮影戲文化精髓。

高市永興樂皮影劇團也將於下月1日至6日,在「飯田市文化會館」、「今田人形淨琉璃の館」、「竹田扇子之助纪念国际提线木偶玩偶馆」及「黑田人形淨琉璃傳承館」等場地巡迴演出,透過藝師優美唱腔與精采偶藝的結合,讓日人認識台灣傳統偶戲文化,藉以培育更多偶藝傳承人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