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兒孫捐車家扶 盼更多人隨爺爺遺愛行善

邱明賢(白衣)今天開著「邱天來紀念號」,將這輛愛幼專車捐贈給家扶。 (記者邱芷柔攝)

邱明賢(白衣)今天開著「邱天來紀念號」,將這輛愛幼專車捐贈給家扶。 (記者邱芷柔攝)

2017/07/22 15:06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屏東家扶今天迎來1輛名為「邱天來紀念號」的愛幼專車,由「天來水果行」老闆邱明賢前來捐贈,原來是高壽93歲的邱天來辭世後,其子孫特別以邱天來的名義捐贈愛幼專車給家扶,希望讓更多人跟著邱爺爺一生照顧艱苦人、揚善助弱的腳步行善。

家扶指出,邱爺爺在嘉義布袋出生,8歲時父親過世後與媽媽相依為命,過著艱難的幼年生活,14歲時為了生活,邱爺爺坐牛車來到屏東做工、打拚,一步一腳印在民國56年間創業開設了「天來水果行」,歷經50年的奮鬥經營,深獲客戶朋友們的信任和支持。

今天的贈車儀式由屏東家扶扶幼主委方文哲帶領扶幼委員們、家扶兒及家扶媽媽們代表受贈,家扶兒也手作感謝卡贈送給邱明賢留念。

家扶說,邱爺爺因為歷經不少辛苦的日子,所以更能將心比心,還常告訴子孫「吃人一斤,也要還人16兩」,所以只要有一口飯吃,就常想著要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在世時相當熱心公益,邱家子孫在送邱爺爺最後一里路時就透過捐贈,希望引領更多人跟隨邱爺爺的腳步行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