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物救援經費少得可憐 議員:台中ㄟ毛小孩卡歹命?

市議員發現,台中市的動物救援經費今年度只編列417萬元預算,只有台北市的7分之1。(記者黃鐘山攝)

市議員發現,台中市的動物救援經費今年度只編列417萬元預算,只有台北市的7分之1。(記者黃鐘山攝)

2017/07/22 16:19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動物「卡歹命」?民眾發現路倒動物,可撥打1999專線請市府救援。但市議員江肇國發現,台中的動物救援經費少得可憐,台北1年2800萬元,台中卻只有417萬元,他質疑,「難道動物出生在台中『卡歹命』?」

江肇國說,台北市動物救援業務,今年編列2800萬元,以勞務採購方式委外,由承包單位組成40名救援隊員及50名稽查志工來執行,人員配有防咬手套、晶片判讀機等專業器材。另也購置11輛配有GPS系統的動物急難救助專用車,確保委外單位落實救援服務,並定期聘請國外動保專家來台進行教育訓練,提升救援品質。

江肇國指出,反觀台中市的狀況,今年度僅編列417萬元預算,經費僅台北市的7分之1。救援業務以件計酬,透過動物醫院執行。人員設備僅有陽春的吹箭、麻藥、運輸籠等,沒有提供救援車輛、更沒有任何教育訓練,在經費、資源短缺的情況下,導致全市233間合法動物醫院,僅有43間願意承辦這項業務。

江肇國強調,市長林佳龍已在日前宣示,動物救援業務將全面撤出消防體系,回歸動保處統一辦理,未來動保處的動物救援工作勢必更加繁重。他要求,市府應增加預算編列,提高民間動物醫院合作誘因。亦可研議是否效仿台北市,以統一發包的方式,籌組專職的救援大隊、志工專職辦理動物救援服務。

台中市動保處則說,目前市府與43家動物醫院合作處理動物救援事宜,未來會參考其他縣市,將動物管制人員轉型為專業技術人員,並媒合更多動物醫院及民間加入緊急救援行列;另將爭取經費建置台中市專職動物救援機制,提供犬貓全面性保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