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港人很冷漠? 她說有通關密語「你好,我從台灣來」

Ashly說,港人的本土意識很強,無法從口音和腔調分出你是台灣人、馬來西亞人或中國人,只要是說中文,「就會被認定你說的是普通話。」圖為香港一景。(歐新社)

Ashly說,港人的本土意識很強,無法從口音和腔調分出你是台灣人、馬來西亞人或中國人,只要是說中文,「就會被認定你說的是普通話。」圖為香港一景。(歐新社)

2017/07/23 18: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港人很冷漠?從香港來台灣生活的「Ashly愛殊莉.老陳」常透過影片分享台、港大小事,近期她解釋了為何港人被觀光客問路時都很冷漠,還傳授了通關密語,建議問路或點餐前先說「你好,我從台灣來」。

Ashly日前在YOUTUBE推出一段標題為「香港人很兇?」的影片,她在片中表示,友人向她說在香港問路,10個港人有10個都不理人,Ashly首先表示,大部分港人的中文不太好,因為香港的母語是粵語,日常對話多半用粵語,但還是可用簡單中文溝通。

Ashly進一步解釋,港人的本土意識很強,無法從口音和腔調分出你是台灣人、馬來西亞人或中國人,只要是說中文,「就會被認定你說的是普通話。」她建議,下次要向港人問路前,可以試著先說「你好,我從台灣來」。

Ashly還在影片中提到,友人表示在香港無論是買東西、吃東西或坐計程車,港人的態度都很兇,「這個真的是很冤枉,我們真的不是故意的」。她說,這是習慣問題,她也不習慣台灣的服務生很有禮貌,台灣人習慣了台灣的方式,只是台灣人到香港不太習慣。她也建議,或許下次在香港點餐前可以先說「你好,我從台灣來」。

最後,她表示,這段影片其實是要告訴大家,如果你從台灣到香港,「只要講一個通關密語就好了,『你好,我從台彎來』」。

相關連結請見:

「香港人很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