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款不見了?捐錢民眾疑桃平鎮高中校長是黑手

民眾投訴,去年十月捐助平鎮高中貧困學生,至今沒拿到收據,錢也沒被用來資助學生。(記者周敏鴻攝)

民眾投訴,去年十月捐助平鎮高中貧困學生,至今沒拿到收據,錢也沒被用來資助學生。(記者周敏鴻攝)

2017/07/24 10:44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捐助桃園市平鎮高中貧困學生的民眾投訴,他們去年10月捐30餘萬元要資助10位學生,至今未收到捐款收據、捐助金額也未撥發給需要資助的學生,懷疑是校長謝錦雲扮演幕後黑手所為。謝錦雲解釋,未獲申請才沒資助學生,而開立收據、撥款都由家長會負責,盼外界別過度聯想。因雙方各說各話,投訴民眾說,他將提出背信、侵占告訴,進入司法程序來釐清真相。

投訴民眾說,去年10月間,他與幾位善心人士,共同捐了30餘萬元,希望資助10位貧困學生的營養午餐等費用,後來卻發現善款並未用來支應10位學生的相關費用,因學生都隸屬棒球隊,棒球隊教練還得幫忙另外找錢,才得以解決問題。

投訴民眾還抱怨,他們至今未收到捐款收據,甚至不能報稅,非常困擾,他們私下進行了解,懷疑是謝錦雲刻意刁難。

即將前往南崁高中接任校長的謝錦雲解釋,捐款進入家長會的專戶,應由家長會負責開立收據。至於捐助的善款,他希望由各班老師、社團教練了解學生狀況後提出申請,再由家長會統籌分配,以免善款指定用在特定學生,會引來學生之間「差別待遇」的異樣眼光。

謝錦雲補充,因時間久遠,他印象中是因沒有教練或老師提出申請,善款才未撥發使用,目前仍存在家長會設置的專戶中。

對此,學校一位教練說,他曾針對十位學生的狀況提出申請,但被拒絕。吳姓家長會長也說,對於這筆捐款未開收據,他本來並不知情,將會盡快補開收據。

投訴民眾說,謝錦雲與教練、捐款民眾說法各異,他將會提告,希望司法介入調查後,能釐清真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