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輕軌北市、中央對槓 林欽榮開記者會滅火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右)24日率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中)、交通局長張哲揚(左)等,召開「北市府針對基隆輕軌連接南港案」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右)24日率捷運工程局長張澤雄(中)、交通局長張哲揚(左)等,召開「北市府針對基隆輕軌連接南港案」記者會。(記者劉信德攝)

2017/07/24 11:10

〔記者鍾泓良/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因為基隆輕軌端點站議題多次與交通部對嗆,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今天帶領交通局、捷運局及都發局召開記者會指出,今年3月21日市府就清楚表達希望基隆輕軌應連結捷運南港站,而非捷運南港展覽館站,但交通部都以可行性評估未完成,無說明選擇捷運南港展覽館站的原因,也未說明是否納入北市意見。林欽榮表示,市長上任前就有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溝通,因此市府非常樂意與基隆跟交通部溝通協調,推動前瞻計畫。

根據交通部公布基隆輕軌方案為連結南港展覽館站,但捷運局長張澤雄說過去中央與北市召開4次會議,市府多次說明都希望延伸到南港站。

張澤雄表示,南港車站為北北基及宜花東之重要轉運中心,基隆輕軌應該要納入整合,避免資源重複投資。他也說,根據交通部方案,也會與南港展覽館捷運設施地下連通道、車道及南港展覽館站出入口衝突。

交通局長張哲揚也說,中央規劃在南港展覽館南側之南港路設置輕軌站,但該區屬於瓶頸路段,也無足夠腹地空間,若因設站又縮減車道,將會讓原本就擁擠的交通衝擊更大,建議軌道系統應採用地下化方式辦理為宜。

都發局副局長張剛維也報告,南港車站為台北市東區門戶計畫的重心,而整個東區門戶計畫將會帶來汐止跟基隆的繁榮,建議在捷運南港站北側的南興公園設站,用地下聯通到高鐵、台鐵及捷運月台層,成就「四鐵共構」。

媒體詢問,北市多次與交通部協調過程,交通部選擇南港展覽館有何優點,又是否接受北市延伸到南港站的建議。張澤雄說,市府提出疑慮時,交通部當時僅表示提出可行性研究,並未明確回應。

而交通部次長王國材昨天也提到市府官員都很專業,但柯文哲並不專業,林欽榮回應,大家都要理性討論,強調柯文哲前瞻計畫跟基隆南港連接的捷運系統是支持,未來會加強溝通。

相關影音

林欽榮表示,市長上任前就有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溝通,因此市府非常樂意與基隆跟交通部溝通協調,推動前瞻計畫。(記者鍾泓良攝)

林欽榮表示,市長上任前就有與基隆市長林右昌溝通,因此市府非常樂意與基隆跟交通部溝通協調,推動前瞻計畫。(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