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這14位公車駕駛很正義!助揪色狼防性騷…

指南客運周承詩(右)示範擒抓色狼。(記者何玉華攝)

指南客運周承詩(右)示範擒抓色狼。(記者何玉華攝)

2017/07/24 12:24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社會局統計近5年來性騷擾申訴案件,以發生在馬路、大眾運輸系統等公共場域居多,公車駕駛遇到公車上出現性騷擾事件,協助被害人緊急處理的情形時有耳聞,新北市政府特別表揚14名協助當事人及性騷擾案件的公車駕駛,呼籲社會大眾,遇到性騷擾案件應該「大聲說不、尋求協助、提出申訴」。

依據現代婦女基金會調查,婦女一生有超過8成遇過性騷擾的經驗,其中大部分發生在公共場域,尤其是公車、捷運、火車等大眾運輸系統;社會局長張錦麗說,雖然雖有8成婦女曾遭遇性騷擾的經驗,但大都隱而不宣,未提出申訴。

新北市103年性騷擾申訴案只有87件,發生在馬路、大眾運輸系統的有4成6, 104年申訴案件101件,2成8發生在馬路、大眾運輸系統,105年申訴案件125件,4成4在馬路、大眾運輸系統,可見馬路、大眾運輸系統等公共場域上常有性騷擾事件發生,其餘發生在職場等。

市府今早特別表揚欣欣、首都、三重、指南、大南、大都會和台北客運等14名公車駕駛,都曾在公車上協助性騷擾被害人緊急處理,如緊閉車門、保留監視錄影畫面,或是直接將車開到派出所協助被害人報案。

三重客運的李柏均,事發當時雖僅到職20日,遇到乘客反應被性騷擾時立即依照相關流程處理,耐心的以廣播向乘客說明,還將車開往就近派出所協助報案。

指南客運周承詩已有33年資歷,發現有位色狼見女學生穿著短裙,以手伸進女學生裙內偷摸臀部得逞後立刻逃逸,周承詩見女學生大叫不要跑,一度還以為是搶案,他立刻解下安全帶下車協助追捕,並使出曾擔任憲兵士官所學的擒拿術緊緊揪住色狼,協助女學生報警處理。

新北市政府表揚14名協助防治性騷擾的公車駕駛。(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政府表揚14名協助防治性騷擾的公車駕駛。(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