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翻轉人生 北台南家扶兒自助人助

北台南家扶中心與郵局合作「集小愛成大愛」助學義賣活動,新營、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等7個郵局同步於7月24、25連續兩天展開集愛助學大作戰。(記者王涵平攝)

北台南家扶中心與郵局合作「集小愛成大愛」助學義賣活動,新營、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等7個郵局同步於7月24、25連續兩天展開集愛助學大作戰。(記者王涵平攝)

2017/07/24 12:28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父親早逝、母親健康不佳,家扶學子張婉慈立志從事護理工作,在助學金幫助下終能圓夢,目前更積極投入協助家扶籌募助學金活動。

北台南家扶中心與郵局合作「集小愛成大愛」助學義賣活動,新營、白河、佳里、學甲、善化(中山路)、永康、歸仁等7個郵局同步於7月24、25連續兩天展開集愛助學大作戰。

北台南家扶中心主任莊淑惠指出,每學期助學金是家扶兒升學路上最重要的補給,教育是弱勢孩子脫貧的重要機會,93年起推動家扶青年返鄉志願服務,讓每位學子在接受社會助學之際,也能以己力回饋社會。今年新學期預計需要籌措750萬元助學金,協助1120位學子升學,截至目前共籌到486餘萬元,惟離目標仍有一大段距離,希望透過各種活動,在8月底前順利補足愛心缺口。

即將升上醫專護理系3年級的張婉慈表示,父親早逝,自幼常陪同母親就醫,常擔心醫療費的心情至今難忘,因此希望朝護理師之路前進,因為助學金的幫助,開始參與返鄉志願服務活動,從郵局助學義賣到課輔班陪伴、國際志工營等,原以為是回饋付出,卻是收穫成長更多。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