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oBike彰化放2000台 縣府條件表態、業者3字回應

彰化火車站微笑單車YouBike,使用周轉率極高,也是oBike業者進軍彰化縣的評估點之一。(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火車站微笑單車YouBike,使用周轉率極高,也是oBike業者進軍彰化縣的評估點之一。(記者張聰秋攝)

2017/07/24 20:1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無樁共享自行單車oBike,進軍彰化碰釘子?有鑑於oBike亂停衍生的街景亂象,彰化縣政府不希望外縣市已經發生的亂象,又在彰化縣重演,因此明確要求業者,要能解決交通亂象,才歡迎進來彰化縣,不過,業者強調「不放棄」,彰化縣有其市場需求性,他們會繼續努力。

城市暨觀光發展處副處長許俊宏指出,有鑑於oBike在鄰近南投縣發生的亂象,以及台中市鐵腕硬作風,縣府已經很明確要求業者,需提出完整的營運管理計畫書,且重要在於如何處理單車亂停和亂丟的善後問題,縣府不希望外縣市已經有的亂象,於彰化縣重演。

許俊宏表示,業者需提出完整配套的營運管理計畫書,並與鄉鎮市公所與相關路權單位取得共識,能夠解決交通亂象,才能在縣內投放,否則還是不會讓業者進入彰化縣營運。

oBike目前在台東、花蓮、宜蘭、台北、台南、南投等縣市營運,彰化縣目前已有YouBike微笑單車,在彰化市、員林市與鹿港鎮營運,而業者看上縣民對YouBike需求性,評估26鄉鎮市僅有3鄉鎮市、共1650台單車,覺得市場還是有其需求在,擬規劃全縣投放2000台oBike單車,投放點除了目前沒有YouBike的鄉鎮外,人口密集的彰化市與員林市,業者也希望可以投放。

消息曝光,輿論正反意見都有,多數顧慮亂停衍生的交通亂象,和後續處理單車變成全民買單,反對oBike。

對此,oBike亞洲市場總監蔡涵宇說,各縣市對oBike需求和環境條件不同,國內oBike營運規劃書內容原本就有配套措施,內容因地制宜,不過,針對彰化縣政府擔心車子亂停的問題,公司有合作的廠商,可以針對舉報或通報的違停單車,由專人移車,停放合法停車格或空間,oBike彈性便利,同時可取代YouBike,減少公家財政補助金支出,大家不要只看其負面,忽略其彈性和便利的優點。

蔡涵宇說,公司營運規劃書有其配套辦法,會跟指定廠商合作,解決單車違停。

oBike業者看準彰化人對單車的需求性,擬把營運觸角擴及彰化縣。(記者張聰秋攝)

oBike業者看準彰化人對單車的需求性,擬把營運觸角擴及彰化縣。(記者張聰秋攝)

員林雖已有微笑單車YouBike,但oBike業者仍希望同時在員林市投放單車。(記者張聰秋攝)

員林雖已有微笑單車YouBike,但oBike業者仍希望同時在員林市投放單車。(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