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雙颱夾擊? 美模式模擬:最快週末影響台灣

目前太平洋上有3個颱風,對台灣都沒有影響,另有2個熱帶擾動,最快今天就會生成颱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目前太平洋上有3個颱風,對台灣都沒有影響,另有2個熱帶擾動,最快今天就會生成颱風。(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17/07/25 09: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颱風一直生成!目前在菲律賓附近的2個熱帶擾動,其中1個最快今天(25日)就會生成第9號颱風「尼莎」,另外第10號颱風「海棠」也可能跟進形成。

根據美國模式模擬,若9號颱風「尼莎」、10號颱風「海棠」生成,最快可能在29日前後夾擊台灣,其中來自菲律賓東側的颱風,可能會直接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預報員程川芳表示,若雙颱發展出「藤原效應」,將繞著台灣打轉,屆時影響台灣時間將拉長。

不過根據台灣、日本、歐洲模式模擬,目前菲律賓東、西側的熱帶擾動結構較弱,不一定會形成颱風,即便有影響台灣也不至於太嚴重。目前颱風模擬不確定性較高,民眾需多加留意颱風相關訊息。

至於第5號颱風「諾魯」、第6號颱風「庫拉」,則已在日本東方海域發展出「藤原效應」,第8號颱風「桑卡」預估今天登陸越南中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