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訊》東基3醫師帶頭簽器捐卡 鼓勵民眾留愛人間

2017/07/25 10:41

東基醫師馬堅毅(左起)、洪樂堯、劉漢鼎帶頭簽署器捐卡。(記者王秀亭攝)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推廣國人器官捐贈意願,台東基督教醫院今起一連3天在1樓設攤,鼓勵民眾簽署器捐卡,該院醫務部主任洪樂堯、內科主任馬堅毅及血液腫瘤科醫師劉漢鼎也以實際行動率先簽署。洪樂堯說,全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有9135人,但1年器官移植成功者不到300人,顯示仍有不足,盼有更多民眾同意捐贈。

攤位才設置不久,立即有民眾簽署。(記者王秀亭攝)

「簽落去就對了啦!」洪樂堯、馬堅毅及劉漢鼎醫師今天一同簽下器官捐贈卡,馬堅毅指出,全台洗腎人數高達8萬多人,等待換腎者有9000到1萬人,但成功換腎者只有600人左右,東基洗腎室成立4年來,只有5人換腎成功,換腎者只要吃排斥藥,就可回到正常生活,健保費用也可節省更多。

東基今起一連3天設置器捐宣導攤位。(記者王秀亭攝)

不過,東基從101年開始辦理器捐宣導活動,至去年底僅有290人簽署器官捐贈卡,社工室代理組長洪莉娟說,國人對死時要保留全屍,入土為安的傳統觀念,是簽署器捐卡停滯的主因之一,另外,判定可以器捐時,如器捐者家屬反對也無法完成器捐,因此,簽署後,回家與家人溝通相當重要。

今天上午才在醫院設攤,就有民眾簽署,30歲彭先生說,就算生命告一段落,對社會也能有一些回饋,回去也會跟家人溝通,盼能以自己的想法為主。

相關影音

☆健康新聞不漏接,按讚追蹤粉絲頁
☆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請上自由健康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