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嚴長壽:台灣是教育的出超國 充滿很多希望

教育部首次結合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等民間力量,由熱情教師帶著初任教師,在全國北中南三區舉辦不同於以往的研習。(記者林曉雲攝)

教育部首次結合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等民間力量,由熱情教師帶著初任教師,在全國北中南三區舉辦不同於以往的研習。(記者林曉雲攝)

2017/07/25 11:0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財團法人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今天表示,台灣是教育的出超國,影響整個華人教育圈,充滿了很多希望,但如果用昨天的方法教今天的書,就是搶走孩子的明天,幸好很多教師投入時間和精力不斷進步,例如中山女中張輝誠教師在美國學得學思達回國推廣,他肯定政府和這些老師合作,共同讓台灣的教育更好。

學思達社群領導人、中山女高教師張輝誠主動向教育部提出合作案,他表示,初任教師進入傳統保守教育圈,很容易被同化,在2014年教育部和台師大舉辦翻轉工作坊上,他和師藝司長張明文一起吃便當,當時他即建議要把初任教師培訓權抓在最優秀頂尖的教師手中,如此推動10年下來,初任教師就會有巨大的改變,散發相當大的光與熱,很興奮現在終於有官方力量加入,相信台灣未來會成為華人教育領航者。

教育部今天召開記者會,教育部政次蔡清華表示,教育部結合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等民間力量,由熱情教師帶著初任教師,在全國北中南3區舉辦不同於以往的研習,寒假也會繼續辦理,透過不同的合作,使初任教師在初次進入教書職場時,能得到充份的專業成長支持,首批對象是106學年分發到公立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的初任教師2900人。

台中市光榮國中鍾昌宏老師說明這次工作坊有3個特點,包括有多元選修、結合12年國教新課綱及民間社群教學力量,同時段將開設20多個精彩主題,讓初任教師自由選擇,而結合社群力量更是了不起的規劃,教師界的眾星雲集,以幫助初任老師有飛翔能力,帶著學生遨翔。

台大教授葉丙成表示,台灣教育需要改變,關鍵在改變老師,但改變老師有多難?以台大前校長孫震有次回答他轉任國防部長的心情為例,孫震稱國防部長只要管5個五星上將,因此很好當,但台大校長要管2千多個四星上將,所以很難當,由此可見要改變老師的高難度。

相關影音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今天表示,台灣是教育的出超國 充滿很多希望。(記者林曉雲攝)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今天表示,台灣是教育的出超國 充滿很多希望。(記者林曉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